2005/11/14

rocker的證明


可能是為了證明,
很久沒看表演的自己,骨子底還殘留一絲搖滾精神,
才會在今天用滾妹的穿著、等待1976的心情、
以及獨自闖蕩的眼神,
到板橋火車站面對著藍色的約翰藍儂。

五色狂潮。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個羅文嘉的造勢活動,
企宣弄得還不錯,頗有賣點,
但是本質上這還是個具有政治目的的活動,
就算有多吸引人的樂團,怎麼聽都怪怪的

主持人很糟糕,似乎一開始就講錯生祥那團的名字,缺乏台風的年輕人;
跳過生祥不講,因為我那時坐在對面馬路邊喝著抹茶Latte。

so what的歌迷是pro級的,羅文嘉一下台,就蜂擁而出,擠到台前。
小花看起來很糟糕,越來越頹廢的捲髮像兩條長耳朵掛在臉上,
別以為用一頂帽子就可以掩蓋一切呀!
麥基走法國路線,未來有走小花路線的趨勢,
新的貝斯手太極,日系風格不賴。
阿火真是很容易被認出來的模樣,一出車站就看到他和嬌小的女朋友。
歌曲方面,只有so waht果然適合室外聽、
以及小花的合音好聽,把強辯主唱換成他說不定會比較好的兩點結論。

XL的第一首歌是電子搖滾吧,太迷幻了我不愛;
[黯然銷魂]應該是最受歡迎的歌,
是很重的搖滾曲風還不錯聽,只是我討厭那個歌名;
其他兩首只記得是慢歌。
他們鼓手走花俏路線,不論是鼓點或是動作,很像參加明星賽;
貝斯手長的很不搖滾,不過貝斯編的蠻明顯的。
總而言之,是繼Zayin之後,
第二個讓我覺得他們是"認為玩團很屌很帥類"的團。

蔡英文對[Image]這首歌的演說,
雖然稍嫌冗長,台下歌迷像是不專心上課的學生騷動著,
但是她說的什麼反戰呀和平呀政治呀的觀點,我還蠻喜歡的。

1976的表演感覺有點漫不經心,是用很隨性、像是日常生活的態度在表演吧,
但是只要給我一個角度,看著阿凱不知道為什麼的偷笑、
抓著mic架當人拖曳的動作,一切都無所謂了。
聽阿凱唱80年代,想起那天站在他面前應徵失敗的事情,
他穿的咖啡色系橫條衫,感覺剛從卡夫卡出門,帶著咖啡的氣味。
聽[方向感]時,心裡想到的是,好像沒有誰是我的指南針,
也沒有誰需要我成為他的指南針這件事,會不會有點小悲哀?
[耳機裡的新浪潮]這首歌,總覺得有個部分鼓和吉他和歌聲小脫軌,
或者只是我不熟悉的關係。

板橋其實是個好地方,建設、市容都很新穎,
唯一不解的是,站前那條馬路為什麼可以這麼少車?
另外,站前一家cafe的抹茶Latte真的好喝,
吧台男很順眼,奶泡比我利害的樣子...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聽[方向感]時,心裡想到的是,好像沒有誰是我的指南針,
也沒有誰需要我成為他的指南針這件事,會不會有點小悲哀?"
當時我第一次也有如是感覺...

1976耶!真好,現在來台中就沒啥活動了
以前真不懂得惜福

11/16/2005 11:06 PM  
Blogger happier said...

hi hi!
其實我覺得台中也是個好地方
美食很多
只是沒有地方比的過台北資訊發達
台北好就好在這裡呀

其實有點擔心 萬一以後離開台北
怎麼輕鬆的當rocker啊...

11/17/2005 1:30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