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1

2006年 我的青春搖滾年


5.4.3.2.1
新年快樂!

大學時代的第三次跨年
下定決心要離開師大用力的過
但是我們都小看了台北人潮洶湧的威力
就這樣一不小心困在捷運板南線,
和一整個車廂的人錯過了倒數和那場傳說中的煙火...

好不容易下了車,大家卻被人潮分散成兩攤,
也是第一次遇到通訊完全癱瘓、手機彷彿往生的奇妙情況,
和milk、hobbit共花了30分鐘走一段平常只要30秒就走完的路,
像是海浪被沖到了誠品信義店,聽到那位開幕典禮的大陸腔司儀說,
「誠品美食街全天不打"折"」,是今年的第一個笑話,
也在那裡喝下今年的第一杯星巴克、和小六們第一次重逢。



加上小七,我們一起在誠品外頭點燃今年第一場仙女棒煙火,
重回自己被遺留在捷運車廂的跨年倒數,
回想起出門前先想好的三個新年新希望,
「我想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想要健康平安、想要改善脾氣更溫和待人



信義區裡有許多參加倒數、看完煙火的人,
有些人看起來很疲倦的在角落裡休息,
我想大概活在台北的人都有狂歡完就筋疲力盡的樣子,
華麗的外表下有醜陋之處。
看著他們,我就想笑的更開心、更有活力。

雖然沒有看到101的煙火、大聲喊出倒數,
只是待在車廂裡懷疑著到底誰的錶比較標準,也許有人會覺得很苦悶,
但是其實我還是很喜歡這個跨年的經驗,
大概是因為都和大家在一起,知道這是年輕時會做的事情吧!

總覺得以後自己會老到不想出門、鎖在電視機前倒數,
再更老一點也許會直接睡覺休息,失去迎接新年的熱忱,
這樣一來更覺得,我要努力發揮現在的青春,
以後才能回想起,大一的跨年是發生在跑去拿打火機的路上、
大二的跨年是吃宵夜火鍋,大三的跨年則在捷運上度過等等這些青春的回憶。

就像那些自己租卡車和發電機、在師大小公園跨年走唱的學生樂團一樣,
即使有警察杯杯前來阻止,還是要堅持唱自己的音樂,rock and peace。
所以今年,有藍儂鞋陪我,也要讓自己繼續青春搖滾,在行動上和精神上都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