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6

my first touch of quizmaster


有時候無法掌控的,突如其來在不特定的時間、空間裡,會產生無來由的情緒、作出無根據的舉動。

大概買下quizmaster就是這樣吧,走進我不敢走進的卡夫卡,連逛店裡的cd牆都來不及,就從爆炸金髮男手裡帶回了the great buildings of quizmaster對於quizmaster,只曉得是1976大師兄在日本玩過的團,曾用過1976之於地下社會的辭彙,來說明quizmaster與吉祥寺的相關性。

但我要承認,對他們我根本什麼都不懂。

quizmaster和1976去年在台灣的幾場演出,清晰的記得有一張亮粉色海報寫著師大路吉祥寺,這樣夾雜熟悉與陌生的文宣,還有1976,於是我被極度吸引,但最後連一場也沒參與過。

quizmaster對我是既遺憾又好奇的名詞,1976賦予的。

毫無預期quizmaster的曲風會是什麼樣的表現就聽完這張專輯,腦海裡留下主唱溫和略帶纖細的聲音,在第一首《船出》中有如佛寺誦經的緩緩呢喃,營造出安穩的氣息;更有趣的是第二首《地下社會生活者》,不知是否如我想像是描述quizmaster在去年7月來台所見的地社,吉他在間奏轉換了數次迷幻音調,主唱在這裡擺脫呢喃拉起高音,激昂的曲調和用力唱出的歌聲,模擬出一個樂聲隆隆、煙霧裊裊的地下社會,裡頭的人們在冰塊酒精、漆黑空間裡慵懶擺動,就像某種不太需要光線的動物;《鼠》比較符合我對一個樂團曲風的期待,紊亂緊湊的樂器狂飆和人聲交雜,太認真聽也許有暈眩其中的可能,不知怎麼的我很期待阿凱來唱《鼠》。這張專輯在一個什麼事情都不想做的晚上,我靜靜的聽,然後靜靜的聽完。

這才知道,啊,原來這就是quizmaster。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囉哈囉!!!
我看了你幾篇的網誌
發現我們的個性還蠻像的說^_______^
哈哈哈哈))))))
我也超愛聽搖滾樂的
但,礙於身邊朋友都對搖滾沒興趣
而且再加上本身也是個膽小鬼= =a
常常也想去河岸or the wall
But!!!都不敢....哈哈哈~"~
有機會做個朋友吧!!!!!^______^

4/04/2006 7:14 PM  
Blogger happier said...

你好,很高興認識你!
對於live house恐懼症我真的很想趕快擺脫啊
真不想為了膽小而錯過更多表演...
有機會再一起衝表演吧!

4/05/2006 11:39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