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4

[飛行]coupon人生之滿天飛

美國是個囂張的國家,從一切非美國公民者入海關的步驟就可以發現。當我們終於離開長達十多小時的飛機、踏上底特律真實的土地時,旅途的疲倦一下子顯現出來,行李不再用背的,而是在地上拖行。但是到達底特律並沒有讓我們的旅程進入新的開始,眼前望不到終點的人龍隊伍似乎毫無疑問就是我們必須等待的,因為其他通關口屬於美國公民,即使欲以訪客身分進入國境的人有多麼洶湧,還是得乖乖地等後還遙在遠方的關口。

另一個讓我感覺美國姿態之高的原因是,海關對訪客的要求很多。先不論官員的機智問答、驗指紋、照相和多不勝數的表格,光是規定訪客必須出示至少475元美金的等値貨幣這件事就十分令我不服,因為這表示想要進入美國國土得要有一定的財力證明,若是沒錢就連門都沒有。不過這項條文上的規定在底特律機場通關的我們身上並沒有被執行,但仍然讓人感覺這個世界大熔爐的國家並非如此友善。

從大阪到底特律的飛機誤點,導致我們搭不上預計轉乘的班次,在通過層層安檢之後,northwest航空人員遞給我們新的班機安排,仔細一看,在這張新的行程表裡,我們竟然無法直接從底特律飛到Milwaukee,而必須增加另一個轉機點Minneapolis。當然,被擺了一道的我們手上多了旅程中第二張coupon。

三個台灣女生面對這樣意外連連的狀況實在無力反駁,我們在偌大的底特律機場找尋傳說中的A10登機口。航廈很大很大,我們的疲倦也很多很多,背著電腦和相機的我更是差點在漫長的跋涉中偷偷掉眼淚,開始自問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副模樣,又累又餓又不順遂,旅程故事的開頭怎麼就是一場暴風雨呢?

但我後來才知道,真正的暴風雨根本就尚未來襲,那些不如意的事情才正要凝聚成低氣壓侵襲我們。當我們坐上國內線飛往Minneapolis的小飛機後就累得昏昏欲睡,就連是否飛機起飛了都不清楚,以致我在過了好幾小時之後才發現,這班飛機似乎又出現機械故障,只能停留在跑道上無法準時起飛。從底特律到Minneapolis原本只需約一小時,但最後我們花了三倍的時間才抵達,到Minneapolis機場時已經接近凌晨了,當然,行程表上轉往Milwaukee的班機又再次失效。

Northwest航空替在誤點班機上的旅客安排了過夜的旅館,等著一班據說24小時的shuttle卻怎麼也等不到,最後還是別家旅館司機好心載所有旅客一程。我們從台灣時間18號凌晨12點待在機場開始,到美國時間19號凌晨仍然停留在異地的機場,所有的時間觀念已經被完全混淆,到RAMADA旅館的時候其實我們心裡都鬆了一口氣,終於得到了可以洗澡、安靜躺下休息的機會。

連續遇上了飛機引擎故障、班機起飛延遲、被安排轉機到不知名機場,我們被發coupon像是被發好人卡一樣拿到手軟,coupon不再是一個可以激發人類貪小便宜心態的好物,而是一個彷彿帶有衰運的東西,當下我非常想怒吼「不要給我coupon,給我一個會飛的班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