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9

帥氣老人Duane


Duane有一雙萬能雙手,負責修理整棟渡假村損壞的大小物品,他時常在我們工作的建築裡來來去去,修理東修理西。他的表情很豐富,當你跟他說一句話,他經常會瞪大眼睛,挑高眉毛,用非常驚訝的神情重複你剛說過的話,反應就像我們這麼誇張。

我們最常在餐桌上遇到Duane,偶爾會談論起中美食物的差異,我還因此鬧了一些笑話。有一次主餐是麵條,我試著跟Duane解釋台灣的湯麵,我說「noodle, soy soap, and some meat」,沒想到他聽完表情又呈現驚訝,一直用疑問的語氣重複soap,我還一臉正經的回答yes, soap,後來才發現,soup才是湯,而我剛剛告訴Duane台灣人都吃醬油肥皂。


還有一次我和Duane在聊炒蛋,因為美式早餐多是蛋白蛋黃混在一起攪拌烘炒的scrambled egg,我用破破的英文想跟他解釋台灣的蛋大多是蛋白蛋黃分開的,但是辭不達意竟然說成「we don't disturb the egg」,意思是我們都不打擾那些蛋,結果Duane一聽哈哈大笑,直說don't disturb是個好字。


Angelica、Nelly和我曾經意外在某天傍晚跟著Duane出船釣魚,我們乘著碼頭租來的motorboat往西南的方向飆去。Duane一開始用釣魚線綁了一塊小魚肉,就直接把釣魚線垂到湖底,開始等待魚上鉤,偶爾不忘抽動釣魚線,這種出乎意料的釣魚方式簡單卻很有用,因為垂釣不到五分鐘,Duane就說他感覺到有魚上鉤,叫我們幫他拿好漁網,準備拉上鉤的時候一網捕獲,果不期然他釣到了一條不算小的魚,還非常有活力,不時在船尾跳躍掙扎驚嚇我。

後來Duane使出他的大釣魚竿,綁上假的魚餌,開著船慢速前進,這次卻沒有上次這麼好運,我們等待了許久都沒有魚上鉤。Duane在決定放棄之後,現場宰殺那條魚,整個展現海上男人(或是老人)的氣概,還把魚的內臟丟給一直在旁伺機而動的海鷗,讓海鷗在我們面前表演Discovery頻道的生態節目。

對於Duane這個人,如果他能夠年輕個25歲,我想他會是一個非常吸引我的美國帥哥吧,我甚至還選他當我夢想中的老公。

後記:在我開始動手描寫Duane這個人的時候,其實他已經離開島上好一陣子了,我們都很想念這個老好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